Tuesday, September 3, 2019

《五夜场》第10期

有位朋友整理一大文件夹的信件,那是与家族朋友聊天累积下来的3年信件,信件丢进垃圾桶后又忍不住捡回来。她觉得信件每个字都是心意,尽管大家已经很少写信,心情也变了,3年没改变好像太不长进了。我很喜欢这段话。

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人,可能一开始大家信誓旦旦友谊永固,要经常相聚。2、3年后,人、空间、事物都可能改变我们的心境,如果3年没有改变,工作或人生上没有改进,依旧和过去一样,那就真的没进步。

想起很多朋友也给我写信,这些名字已经很少重复了。我常常在想他们在哪里,我知道他们过得不错,在不同的工作岗位,可能经历某些事情,他们都在进步中,也许还有收听节目,只是没像过去有那份写信的冲动,但心里还是很祝福你的。现在我收到的信又换了一批人,我想自己也有进步吧,至少现在又有一些新朋友加进来了。

过去常常有家族朋友轮流给我写一张卡片,卡片从这个地方寄到另个地方,轮流换不同人写,最后回到我这边。这样的卡片很久都没收到,虽然很怀念,但不会再强求。

-邓丽思(2001·06·01)

节目内容:
留给时间的音符:1. Dean Evenson《Forest Rain》album,Deep Forest (1:14:40 )
文章:陈若曦《纸婚》(0:27:30 )
录音:黄瑞汝《恋爱学分》(0:52:00)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