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, 2019

《五夜场》第一期

“晚安,你好吗?”

在过去的节目里,最后一次晚间节目结束时曾讲过一个故事。有个青年犯了刑事案入狱,被迫与未婚妻分开,但每次未婚妻探望时,他都不愿见她,觉得自己愧对心爱的人。直到出狱日子越来越靠近,他提笔给未婚妻写一封信。

信的内容:我们已经分开很长的日子,我觉得很对你不起。我将会回来了,不晓得你还要不要我,会不会接纳我?如果你还希望我能留在你身边直到永远的话,在我出狱的那天,请在我们村子大路旁的大树系上黄丝带。

出狱的日子到了,他乘搭着公车。公车里的人都知道他的故事,每个人都很紧张,担心来到村子路口看不见树上的黄丝带。他自己也害怕及打定最坏主意,若没看到黄丝带,就随着公车到不知名地方,重新开始新生活。终于到了村子,远远地看到路口的大树上结满黄丝带,不只一条黄丝带,而是很多条黄丝带。这说明有人很宽容,很容忍,很包容对待他,更重要很开心接纳他的归来。

这次回到晚间节目,感觉就像看到很多黄丝带结在空中,结在星空上,好像星子照亮了每一个晚上。

星期五有《五夜场》,这个场非常重要,有个场地我们才能谈天,才能交流,互相分享互相分担。

丽思
2001·03·16


*****

当年相隔9个月,小编才如愿等到丽思的晚间节目。想想也要感谢这过渡期,才有机会发现数码录音方式。《五夜场》正式采用数码录音,虽然也有它不完美之处,但声音保真度比卡带翻录高,至少不会走音走调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