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7, 2019

【再次启航10】眼睛

《👀眼睛👀》

上周po文,答应要说一说我的眼睛。

当视线开始出现一些像孑孓的浮游物,我就知道我的眼睛开始不妥了。看了专科,曰:飞蚊症。一种必须接受,无法解决的眼睛老化现象。

后来,弹钢琴,发现怎么阅读五线谱会那么困难了?验光师检查眼睛,结论:老化了。这肯定是年岁增长的老化现象。虽然佩戴了近视老化二合一的眼镜,问题稍稍解决,然而弹琴看乐谱,从此不再如过往,稍微瞄一眼就知道豆芽落在哪条线。

又过几年,阅读报章察觉有点难对焦,闭一眼开一眼自行检查,咦,怎么有一只眼看到的直线如水波浮动,许多物体都微微走形?想起一幅名画,画里的时钟像溶掉一样,我怀疑那位古代画家,是不是也有眼疾,所以画下那么有创意的画作。

好吧,给名医院专科医生检查。最不喜欢那检查过程,先滴特定眼药水把瞳孔放大,然后眼睛要专注看一道强光给医生进行检查。检查完毕需要一段时间恢复视觉正常,最好别开车回家。

这次看诊,再得到一个结论,不鼓励动刀,可以顺其自然,随着时间观察眼疾变化。既然不能做什么,而我又讨厌那道强光,复诊一次之后我就不再出现诊所。

这样又过了几年,发觉情况有点严重,影响作息,于是透过朋友找另一位眼科专科医生深入了解,才发现,原来眼科专科医生当中,又有分专治不同眼疾的专科。如果认定眼科专科就是可以治从A至Z的眼疾,那就大错特错,甚至因此而错过了一些治疗的黄金时间。我就是错过黄金时间的人,不过却发现现在的眼睛检查技术可以那么高明,我不再需要重新经历我讨厌的强光。

不是说过,我在这个专页可以透过我个人的惨痛经历,提醒你些什么,让你永保安康,青春永驻吗?

手机的使用,已经改变了我们许多生活方式和习惯。如果说,身体有哪个器官因此面对最大的冲击,也许我选择眼睛,很多人会没有异议。可是,眼睛所受的影响,绝对不是近视加深那么简单而已,事实上,还有其他种种的可能。在这里,要请咖啡家族多留意一些眼疾名字,例如:
黄斑病变,青光眼,视网膜剥落,眼压过高等等,了解这些眼疾有什么症状,为什么会形成。

若能力许可,固定时间找专科医生检查眼睛。如果出现问题,别只相信一个医生的诊断,在不会错过黄金治疗时间的前提下,多找一两位医生咨询意见。

以上所言,几乎都已经到了非常时期,建议大家未雨绸缪,平日多补充叶黄素,青花素,DHA。哇,那是什么东东?别怕,谷歌大神可以告诉你😉🧐🙃。

丽思
26/7/2019

又是找名字,找自己的时间

舍不得丢弃别人对我的好

咖啡家族当中,这位的字体很美很美,他是万水。
这些是咖啡家族超给我的,内容很有意思。我现在看得懂了。

 画作欣赏❤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