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0, 2019

《五夜场》第8期


陈百强《念亲恩》是我母亲喜欢的一首歌,她对音乐没有特别喜好,但问起她喜欢什么歌,她会说喜欢这首歌。因为有一次在她的生日祝寿宴会上,我唱了这首歌祝贺,没想到成了她喜欢的一首歌。

如果妈妈还健在,你平均一个月留多少时间与妈妈聊天?每次聊天是你听妈妈的,还是妈妈听你的?对妈妈而言,最怀念时刻也许是孩子还小,那时候只有你听她的,不会叛逆。当孩子渐渐长大,发现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理念,可能觉得妈妈固执。妈妈开心我们长大,但有时会觉得孤独,心情是挺矛盾的。

如果妈妈不健在,每一刻尤其是5月份,不用避讳。我们可以用缅怀心情,想起与妈妈一起的快乐时光,惦记她教过我们的所有东西。

关于交朋友,有时候我们付出很多,把很多心里话都对朋友说,对方却不以为然,自己会失落。交朋友和做人都大不同,如果硬找一本书学习怎么应付不同类型朋友,好像没什么意思。

人生就是不断让我们尝试,不断探索与冒险。每个人有不同性格,没办法用一个模式结交朋友。也许当你觉得朋友没珍惜自己的付出,没有得到期待中的关心,这时要自我反省,自己会不会太自我中心,总希望别人把自己当成焦点。如果每个人都自我中心,是很难把友谊持续下去。不过,我相信还是有人可以有细水长流的朋友。

对于节目,我通常会把自己每一段时间的声音录上,隔一段时间重听。这段日子,我觉得在想法、广播呈现及主持方式都有大的改变,是有进步。可是为什么我们总是觉得以前的节目比较好听?因为我们常常缅怀过去,现在的你已经不是过去的你。节目是一样,DJ也一样,只是你的心境不像过去那样。

我想,如果我们只喜欢听过去,是没办法发现前面风景有多漂亮。我们应该期待未来还有更多可能,前方还有很多宜人风景等着我们。

—邓丽思(2001·05·04)

https://youtu.be/tYbiW4D2D0c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