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3, 2019

《五夜场》第7期

最近看一部电影《Billy Elliot》,讲述英格兰小男孩从小欣赏别人跳芭蕾舞,发现自己喜欢芭蕾舞多于拳击,不顾家人反对下学芭蕾舞。父亲渐渐接受孩子喜好,不反对他到皇家芭蕾舞学院考试争取录取资格。

面试当天,小男孩呈现时代感的芭蕾舞蹈,不像古典芭蕾,考官们犹豫不决,不懂该录取他么。最后有位考官问他,跳芭蕾的感受?

不善辞令的他一开口说话结结巴巴,考官都皱眉头了。他慢慢投入状况,渐渐讲出自己的感受。他说,每次跳芭蕾舞时,可以忘却很多事情,可以很投入,感觉自己在飞翔一样。

你问我在studio里,我的黑夜过得怎样?我可以告诉你,我像在宇宙间翱翔,看到很多不同的星座,每个星座都跟我在《五夜场》相遇。

邓丽思(2001·04·27)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