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9, 2019

【再次启航12】礼物

🎂🎁礼物🎁🍰

电台是一个高压力高工作量的地方,却也是一个充满礼物的窝心地。

我那个时候的988有一个DJ room。全职DJ有个别的办公桌,兼职DJ只有CD存放的橱柜,都安装在DJ room。DJ room除了有贴墙的橱柜,还有靠墙的办公桌。不过,大家最最最钟爱的,是那张摆放在正中央,大大的椭圆形玻璃桌。围绕着这张大玻璃桌,我们有过许多节目讨论,许多八卦聊天,当然也曾经在这张大桌子开心吃喝。

最记得每年电台台庆,唱片公司和大牌歌手歌迷会,都会送花篮和蛋糕过来,一桌子摆开五六个大大的名家水果蛋糕,精装巧克力,还有汽水饮料。满室百合花和甜点的香气,不必开生日会,就已经感觉开着生日会。不必自己过生日,电台台庆,我们托她的福,感觉如同当了主角,可以一起开心庆生。

DJ room 那张椭圆桌,每周还会有一天堆满听众的来信和包裹。哪位DJ有时间处理信件,就会随手将其他DJ的信件也分出来。有空就放到他们个别的位子,没空就搁着在桌上,自然有人替它们归位。

我在这些信件中收过生日卡贺年卡圣诞卡,后来还有母亲节卡片。信件中还曾经出现过红包,是给我孩子们的。话说我这位听众结婚第一年发红包给小辈,也把我家中的小瓜算在名单里头,超级贴心的。信件和包裹中,我也收过人参片,是听众送给我含在嘴里,减轻孕吐的。有的听众送我陶瓷娃娃和桌灯,供我家里做装饰。包裹中还有海外寄来的儿童服装,送给我大孩子的。

有一些听众,索性把礼物交到电台前台接待处,当中有送给我的孕妇装和坐月子的黄酒。我离开电台的最后一天,一位听众托花店给我送来99朵红玫瑰。99朵红玫瑰包装起来真有点重量呢!

旅游结束回家,闭上眼睛想想你印象最深刻的画面,那就是你旅途中最喜欢的风景或者最难忘的一件事。我不必闭上眼睛,心里却清楚,离开电台之后最让我记得的,就是那些CD、信件、蛋糕、礼物,以及所有你曾经对我的好。


邓丽思
09/08/2019

我在维也纳大学一棵花树下躺着休息,顺便自恋自拍。

就在这棵花树下,躺着看维也纳大学,她就长这个样子

 👆渐渐想起很多熟悉的名字。希望你能看得出来。

可有你啦?



有一封信,写在这信笺上。信笺上的文字特别动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