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6, 2019

【再次启航13】相遇也相识

《相遇也相识》

我一直很好奇我广播节目里的听众——我的咖啡家族,彼此是怎么认识的?

他们曾经一起在同一张贺卡签名写祝福语,然后寄给我。他们曾经一起参加报馆主办的饥饿30。他们也曾经一起出游,看萤火虫,爬神山,游风下之乡,再把旅程点滴巨细靡遗写信告诉我。

其实他们曾经让我知道彼此怎么认识,只是当年我真的有太多事劳心,信件很多时候只挑重点看。

今时今日,终于拥有充裕的时间,在整理信件的同时,也把信件快速读一遍,为过去的疑惑找到答案。

988电台开台不久,我就受杂志和报馆邀约写专栏。两年之后文章结集成书,到书局办签书会。咖啡家族拿到签名之后,静候一旁,留意其他听众与我的互动。有一些听众来到我的面前,会告诉我他们就是节目中的某某某。物以类聚,特别投缘的他们相互打招呼,自我介绍,再成为朋友。

这些当年的小朋友们,今天已经是社会中坚分子,可还保有一颗赤子心,维持当年的友谊,守护彼此一段听广播的美丽旧时光。

我走慢了自己的时间,终于看见过去他们相遇相识相知。

PS:虽说比较有时间,可这个星期参加课程,来不及整理旧邮件。就将这几天看到的画面与你分享,也让你走进我的时间。

邓丽思
16/8/2019

她存在了那么久,我第三次来,终于发现她的美。

夜色让灯光妩媚。

黄昏斜晖
繁华大都会里的一片绿地,宁静与奢侈皆极致。

要几个人环抱才能围一圈的苍老大树,与高耸入云端的双峰塔,同样都让我震撼。

商机,就是看谁的脑袋够牛逼。


留言:过去你们让我感动,现在知道更多细节,更是深深感动。
绝对不是黑暗历史,这段历史正升华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