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0, 2016

丽思的广播记忆



“988的朋友,你好。

我是DJ邓丽思,目前已退隐广播界了。也许有些朋友会说,既然不在前线了,不如就在DJ这个名词前面加个“前”字吧。说实在的,我倒是觉得这个做法不太恰当,至少对988、对丽的呼声曾经的DJ而言,是不太恰当。因为,DJ一词,对我们而言是一种精神,是一种已经融进血液里的精神。就像摇滚,对于摇滚音乐人一样。

988/丽的呼声对DJ的训练,对Disc Jockey (即是:DJ/唱片骑师一词原来的英文)的要求,极其严谨。播歌的技巧,和着音乐过门说话的技巧,节奏的掌控,丝毫不得马虎。因此,能从木人巷里走出来的合格DJ,这个身份,是让我们终身引以为傲的。

曾经在学校当过老师的朋友,有一天不在教育界了,我们总不会称他们为“前老师”吧?因此,在丽叶今晚的节目,请容许我也以DJ自称。

不认识我的朋友,希望我能借丽叶的《八时Malam之,听不下去》认识你;对于认识我的朋友,我要说:久违了,我亲爱的朋友。”

图一
图二
图三

 这些和歌手、作家、名人的照片集邮,算是从事广播行业的荣誉榜吧?

翻箱倒柜找照片时,还得以邓丽思十六岁女儿所认识的人物为指标。😉😅

“幸好艺人们都参加《我是歌手》、《中国好声音》、拍广告做代言,否则身为妈妈的我,真不知道拿什么来炫,哈哈。”

如果你辨不出这些人物当年的样子,这里嘉宾给你补习一下:

图一:哈林,林志炫

图二:任达华

图三(上):Saya和Raya,也就是张惠妹的亲妹妹和堂妹。
        (下)是张惠妹本尊。


图四
图五

见部分邓丽思曾经访问过的嘉宾。

图四上图:马来西亚音乐校长彭学斌。
图四下图:品冠。


图五上图:作家吴若权和吴淡茹
图五下图:作家白先勇、永乐多斯与家人、已故马华作家陈和锦。

图六

图七

记邓丽思的快乐时光。

图六:和众DJ一起为某个特别纪念日直播倒数。

图七:和媒体朋友一起出国采访。


图八
图九
 图八/九

“当年很在意的CD,现在的财产。” 丽思道。

话说曾经那些年的DJ,某程度上会以“有没有被分发到,某些大牌/个人特想要的CD专辑”,来作为自己在电台的地位/重要性,之部分透视说明。





图与文取自988DJ:Leaf林丽叶脸书专页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