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0, 2016

丽思的童年

图一
 
图一:
 

“这张全家福里,并没有我。”

话说邓妈妈生她那年已经40岁了,在那个物质匮乏,更甭说保养的年代,让小小的丽思看同学的家长,总觉得比自己父母年轻,想象一下,连大哥都生得出她之年龄差距。

嘉宾寂寞的成长岁月,反而是跟侄甥这些年龄相若的晚辈,玩在一块儿的。


图二
图二:
 
邓丽思是家里9个孩子中的老幺。
 
“我长大了,父母都老了。
 
是他们纵容我在广播这个行业遨游。当年这个行业不似今日,可以清楚看见前景无限,只要肯努力,加上天时地利人和,一定大有作为。
 
当时选择跻身进入广播,除了一股任性的劲,心里对前景真的没有一个谱。

感谢我的双亲纵容我投入很多的时间在录音室、广播室、麦克风前,摸索、实验、尝试、突破。

相对的,我能陪伴他们的时间也少了,这是我在思念他们时,常常觉得最对不起他们的事。”
 

图三

图三:

1991,邓丽思在这一年大学毕业,同时也加入了广播行业,开始一段全新的学习摸索旅程。




注:图与文取自988DJ:Leaf 林丽叶脸书专页,部分文字由丽思撰写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