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4, 2020

《停不了的故事08》(等待)


遇到自己心仪的对象,你是主动告白的那位,还是做出各种暗示让对方明白你的心意,或者什么都没做静静等对方示爱?来听听丽思演绎一篇很应景的爱情故事。

故事《等待》

他们认识了三年,二人同是羞涩内向,个性保守, 他从来没有在她面前提起过爱,然而她依稀可从他羞涩眼眸中察觉那一股灼灼爱意。几次三番,她向他暗示鼓励,他却仍是木纳呆傻,不敢开口。岁月飘逝,三年后,她跟另一个男孩订婚了,在订婚前夕却仍忘不了他。

“如果他现在开口,说出那一句话。我还愿意回到他的怀抱。” 在亲友祝福声中,她这么想着,可是,他什么也没有表示,只不过眼神中多了一股淡淡的忧郁。

终于,到了结婚前夕。在她新婚的喜悦中却掺杂着一股淡淡的哀伤。

“如果他现在开口,说出那一句话,我还愿意放弃一切,选择这份迟来的幸福。”在试穿新婚礼服的一刻。她这么想着。可是他什么也没有表示,只不过眼神中的忧郁更浓了些。

五十年后,二人都已经白发苍苍。终于,她先倒下了去了,在病危中,他远从外地来看她,她紧紧捂住他的手,把一生中的疑惑与等待化成一句话:“告诉我,你究竟在等待什么?”

他四顾无人,颤抖着声音说出了也是他一生中的彷徨与等待:“我在等你。”

“ 等我什么?”

“等你先开口啊!”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