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1, 2019

【再次启航05】匆匆

《匆匆》

开斋节到维也纳打了一个转。出门之前连夜挑灯赶了3篇稿给《咖啡家族五夜场》,同时多做了好几页书信剪贴给这个FB专页当图片。先生见我夜里通宵,问我是不是考状元?😂

没想到回国后的今天,恹恹萎靡,今日的稿没赶出来,要小编小帆紧张一下,早上还给我催稿🥴。(现在下午4.30pm)

好吧,一堆说辞之后,我开工啦!🤓

重新整理信件,有一些新发现。

例如咖啡家族“木木”,原来用两个名字给我写信。他的另一个名字是“小丸子”。我二十年后才发现。怎么发现呢🧐?因为在我做剪贴时,我察觉他用相同款式的信纸,书写我名字的笔触样子也相同。木木当年悄悄地占用了其他家族朋友让我念信件的固打哟!😬(突然觉得手机的emoji特别能表达我的神情)

看旧信件也有它有趣的地方。你会重温一些过去的场景。N年前我出了一本书,到学校去巡回演讲,当中有家族朋友——予恩,就巨细靡遗的叙述了学校怎么替我们做演讲宣传,当天作者为读者签名的情况,同学们之间如何谈论我还有一起宣传新书的作者,很真实有趣。

TY这位家族朋友1999来信告诉我他到新加坡工作的种种。内容提及他跟不上新加坡当时的潮流。新加坡新年有泡沫舞会(新闻有报道,人人穿性感泳衣)、人们流行戴花花绿绿的隐形眼镜(现在不稀奇了)、有新款的discman(古文物一件🤪) 、他在新加坡买了一件军裤回马来西亚过年穿,朋友都没见过这种新产品。还有,在新加坡的MRT可见许多情侣亲嘴,pager 作响(哇,古文物第二件🤩),MRT关门前一刻,特别多人喜欢冲进来。TY还说新加坡人特爱说“Walao eh”。

我今年五月去了一趟新加坡,新加坡更时髦了。然而walao eh 没变,多了一句“a bu den ”😂。

锦妮,这位家族朋友1999也给我写了一封请我别念出的信件。里面提及森美兰州的立百病毒。信件寄来的时候,是病毒发现的初期,有很多的未知,也因为未知,当时有很多人命牺牲。而今回望,事情发生之初,当时还不知道那将会是个很重大的历史事件和创伤。

信件、文件、文章等等的文字书写,奇妙之处是很多很多年之后,它其实记载了一些当时的社会形态、社会结构、百姓意识形态,还有重要事件。伟人和智者的书信往来,在他们辞世后都被后人翻阅研究,甚受重视,正因当中字字珠玑,看似片光零羽,却记录了一个时代。

PS:
1。前几篇放的书信图片,我都用了很多stickers 遮盖一些地方。家族朋友,你们可愿意接受,继续让我如此处理?

2。图片来不及处理,可以放奥地利一些照片代替?

丽思
21/6/2019


Stiftsbibliothek Admont,世界最大的修道院图书馆。

Hallstatt,世界十大最美的小镇之一。

在Hallsatt 这个镇乱串,看见美丽的一幅墙。

Gosau,与Hallstatt 相隔20分钟车程的村子,也是名列今生必游的村子之一。

我有一晚在这个维也纳金色大厅,听交响乐。

音乐厅长这样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