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4, 2018

《咖啡棉被不设防》1999年3月7日(黄舒骏一封信)

创作歌手黄舒骏给咖啡家族的一封信/1999年

这几年,我在台湾持续做很多的音乐。当然人生起起伏伏,有时创作状况很好,有时低潮,在这段唱片业生涯中有很多的转变。这几年换了几家公司及出了几张唱片,在创作与不创作之间有很多的挣扎。

我觉得人生很多的问题,不管是心理或生理上,都会面临很多的磨难。这些磨难常让人不禁怀疑,老天这样的安排是否有特别的意义。它要帮助我们成功,帮助我们未来得到更大幸福?还是只是我们比别人不幸运呢?

幸不幸运很难说得准,我们也许会像自己很多的成长历程,许多不幸造成后来的一些成长,甚至得到后来的幸福。有些人此刻非常顺利得意,他可能忽略成长中很多珍贵之处,以致未来必须为这些忽略付出一些代价。

因此,当我知道你的情形,可以深刻体会你现在身心方面的煎熬,我非常佩服你的坚强,跟所有关心你的人一样,希望你能够好起来。

我觉得心里的力量是很大的,我常常问自己,我还有多少潜能可以发挥,有多少地方是我自己不知道的部分,什么状况可以激发我还未发挥的力量。

人要在面临很极端,面临人生的抉择,生命的分水岭后,才会激发内在很多的潜能。在创作上是,在人生各种情况也都是如此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