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9, 2020

《睡前小说》(电脑病毒)

“奇怪,从来没有看过这种病毒。”

坐在MPI公司电脑显示幕前,我不由得有点心慌了。号称电脑病毒克星的我,竟然遇见前所未见闻所未闻的病毒,而且完全束手无策。想到身后站着我一大堆崇拜者,不由得感到一世英名付诸流水。

这家伙可毫不留情,把档案里所有女性的名字杀掉后,正开始杀所有女字部的字。好、纤、妙、维、婆、娴等字无一幸免。任何资料少了这些字,那就形同废物。

奸,又一个字被杀掉。这个病毒,应该说发明这个病毒的人到底对女人有多深仇恨,非置于她们死地不可!我试尽各种方法都没有效,只能眼睁睁看着它杀光女字部后,开始把阴性的词也一一删除。

月亮、蝴蝶、花、猫、梳子……且慢。如果梳子是阴性,那阳的是什么?还来不及多想,又一整排字陷落了。

背后围观的人议论纷纷,我长长叹了一口气……没办法。无奈的宣布,更引来群众的哗然,我依稀听到有人偷偷打电话给记者。

“喂,告诉你,电脑病毒克星这次可栽跟斗了。”

“嫚”,“娜”……奇怪,电脑里这两个女字部竟然还幸存着,无意中看到这两个字救了我。

正当所有的人正要散去,公司老板把准备给我的支票收回口袋的时候,我大叫一声,有了!

配曲:樊凡《普通朋友》

https://youtu.be/Mz15Vq_LNSQ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