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0, 2020

丽思访谈·结束篇

【丽思访谈】

*失去至亲,不会因为多而麻木,都是亲人,心里是很伤心的。早期每晚都会梦见他们,当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,反而比较能够接受了。

孔子有句话,三十而立,四十不惑,五十知天命,六十耳顺,接近这些年龄的时候,就慢慢学会接受了。

* *过去我认识你,可能你是晚上听节目做功课的学生,现在已在职场上贡献力量;可能过去你是单身,现在有了家庭;可能过去听节目时你已经工作,现在你来到另外一个层次,有智慧的年龄。

我想告诉所有朋友的是,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。不管我们彼此相隔多远,只要我们同一时间做同一件事情,其实我们是没有距离的。

下来的日子,我会好好地过每一天,每一天都为更好的明天而努力,希望你也一样,每一天都为自己加油。

你要知道,你用功时,我也在用功;你努力时,我也在努力。即使我们天各一方,我希望你可以感受到我常常给你加油。

-邓丽思(2016·5·19)

* * *

这访谈的出现,有多层意义。这是丽思第一次坐在嘉宾位置接受访问,总结她上半辈子的人生。她说,没有当DJ的日子,经常梦见重返电台主持节目;接受访问后,梦不再,了了心愿。

对于听众,相隔十几年后再次听见她,昔日听节目的美好感受和记忆全涌现。这是一把陪伴成长及很有温度的声音。

在小编心里,丽思访谈像神迹般出现。当时刚重启这页面,把私藏的旧录音挂上来,也刚联络上失联多年的咖啡家族,再收到她受访的消息,巧合得令人咋舌,只能感激老天如此完美的安排。

曾把这访谈节目置顶,作为开始,也作为结束,4年时间把DJ的广播生涯温习了一遍,受惠良多,谢谢一直给我们打气加油的DJ邓丽思。

https://youtu.be/vCkmBqlZqOk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