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3, 2020

《乐在1001》(最后一晚)

*最近奥斯卡颁奖礼,《Slumdog Millionaire》赢了很多奖项,还有一位大赢家是Kate Winslet,曾演铁达尼的女主角。她在领奖时讲了一些话,令很多人难忘。

“我在8岁那年起,就不断演练这一刻(得奖),我知道终于有一天我会站在舞台上接受这个奖项,我已经做了那么久的准备。当时我演练得奖的道具是一瓶洗发精,这次我手里终于不再是洗发精了。”

奥斯卡得奖者上台只能发表40秒得奖感言,不过Kate Winslet当晚超时。除了印象深刻的话,其中有一句话也很棒。她说,很难相信自己是和Meryl Streep同一个组别的。Meryl Streep是资深女演员,得过很多奥斯卡影后奖,这句话给前辈很大抬举,意思是今晚能够与她角逐同一奖项,即使不得奖也已是很光荣的事情了。

* * 怀孕会很害怕,可能还未做好准备当妈妈。当孩子在你肚子渐渐长大,有一天发现他会踢你的肚皮的时候,这种感觉太美妙了。孩子的脚,你是可以感觉到的。

孩子在肚子里动,这只有怀胎9个月才感觉到,如果只有一个孩子,可能就一生人只有那么一次经历,如果3个孩子就3次,真的回味无穷。就像Angelina Jolie说,自己最性感,最美妙时刻,就是在怀孩子的时候。

-邓丽思(2009·3·6)

https://youtu.be/fjf8nNP561o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