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8, 2020

《夜未央14》(鼓掌)

见到还在大学念书的朋友,她喜欢写作,最近文章结集成书。问起她几时提笔写文章,她追溯到自己10几岁念书时,发现自己很寂寞。她会用礼物纸把簿子包得很漂亮,然后书写每天的心情,从中得到一点安慰。

回想自己10几岁是不是也寂寞,好像跟她的心情很接近,那时会用A4纸对折,自制成专属自己的书,把心情写在里面。

原来很多人在10多岁阶段都会经历寂寞的日子,心中有很多话,讲出来却没有人了解。因为没有人了解,而感觉寂寞。

看到这些朋友,回想过去的自己,也担心未来,因为我的孩子会渐渐长大。我不希望他们在10多岁时,跟那位朋友或过去的自己一样寂寞,希望孩子未来有什么东西都跟我讲。

以前自己不是太喜欢鼓掌,即使看到舞台上的表演多好,一开始时会鼓掌,渐渐地变懒。想到左右前后的观众都会鼓掌,自己可以省下力气。

后来进入广播界,越做越久的时候,发觉一些鼓掌是很重要的。鼓掌,有时是代表你的赞赏;有时代表你的认同;有时代表我看了,谢谢你的演出。

在夜未央这晚上,每次会播很多的音乐,常在想有人喜欢这些音乐吗?有的朋友写信说,当一连播几首音乐就期待我讲话,音乐太好听会渐渐进入美梦,也有朋友会问是哪张音乐专辑想找找看。这些朋友的鼓掌,让我有信心在每次夜未央,播最多的音乐。

邓丽思(2001·12·05)

点播专辑:日剧original soundtrack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