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4, 2019

再次启航

🚢🛶再次启航🚣🏻⛵

收了20年的书信,该留该弃,也真该有个了结。

我从信件里将你们的名字尽可能剪下来,像现在流行的做手帐一样,粘在一本书。这本手帐,我不知道会不会完成,但至少我努力过。我一直在告诉自己放轻松去处理一页一页的信件,我很担心自己一不小心,又留下了太多的属于你的文字。

时间苦短,要做的事太多,我必须要学会提醒自己往前看。不是吗?那些信件里的属于你的故事,也许,连你都忘了。可是快速阅读这些信件,又提醒了我些什么。

我是个很健忘的人,容易忘记刚刚看过的数字,忘记旅行中花过的钱,甚至一两个月前背过的诗,可能也想不起来。988电台曾经的许多事,我甚至因为重新翻阅你的一些文字而想起。有一封信,提及《心情指数》。这个节目,若不是你的信件,我甚至差点给忘了。

小帆,我们的家族朋友,十多年一直在为我经营着两个粉丝专页:《Coffee family 以及《邓丽思咖啡家族五夜场》。我常常说她的工作已经那么烧脑,需要多休息,有时间也该做点对自己有意义的事。我的终极目的是乘机劝她别花那么多心思,处理一些关于我的有的没的旧回忆。可她就是不听老人言。也许我不够老,所以她一直固执己见,坚持到今天。

最近很明显的,她那些过去录下的音档已经po到七七八八,连我也看不过眼了,决定“拔刀自救”。


好吧,为了省事,我们就把两个专页拼成一个,专注经营现在你正看的这个粉丝专页。内容就从你的名字剪贴开始吧。

丽思
24/5/2019

摄于丽的FM988户外透明直播室,访问台湾资深歌手齐豫及齐秦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