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31, 2019

【再次启航02】你的名字


《✍👩‍💻你的名字👨‍💻✍》

每个人的签名,随着时间会改变。

我高中时期也曾经是别人的粉丝。为了偶像的专辑,可以每隔几天就到卖卡带的摊档询问偶像最新的专辑出了没。大学时期,还特地跑到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,托词借出系里的毕业刊,只为看看偶像在毕业刊里写了些什么。够疯狂吧?(不过,我是向偶像学学文字功力,没有把别人的毕业刊剪出一个洞,好不好😆)

偶像的签名,早在高中时,就已经拿到了几个,都签在他的著作里。后来,有机会,不,是制造机会😆访问偶像的时候,已经是十多年以后的事。进直播室专访之前,我假装很镇定地把偶像的新著翻开,让他签一签名(放心,我没有一点粉丝样,一点都没有🤦‍♀),发现偶像签名的笔触已经不同了。心境、年龄都会让一个人的签名随着时间改变。(还好,只要我没变,他还是我的偶像🤩)。

于是,我拿了纸笔,也签一签自己的名字。我知道,这个笔触有一天也会改变。

而你呢?二十年的光景过去,你的签名还是过去的样子吗?也许你不察觉,也许你已经知道,其实已经悄悄有了变化。还好,我保留了你过去的署名(虽然不是每一个人的)。

将你们的名字一个一个剪贴在这本《广播纪实手帐》,感觉像把天上的星星摘了收在书里一样,本子虽然合了起来,却依然能够感觉每个名字在里头发着光,要遮掩也遮掩不了,就像萤火虫,对,就像萤火虫的光芒,暖心于无形。

丽思
31/5/2019


托唱片公司福,与其他媒体单位去台湾采访张惠妹演唱会。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