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8, 2019

《心情指数》2000年5月4日


网路文章

真正在爱中坚强的人,是了解爱的。

第一次看见这女孩的时候,我觉得她笑容十分灿烂,似乎不曾有任何事情可以困扰着她。除了羡慕之外,非常钦佩她的心境可以保持得如此美好。

后来,经由她的朋友,我知道她的一些事情了。她和男朋友原本是班上最美满的一对班队,男友对她很好,呵护备至,所有的人都看在眼里,期待他们是班上第一对结婚的佳偶。

毕业前夕,他们俩一同到中央图书馆寻找资料,就在踏出图书馆前的车道时,他们被汽车拦腰撞上,男孩当场死亡,女孩送院急救。女孩昏迷了一个月,同学亲人都担心她不再醒来,但他们更担心是她醒来知道心爱的人已经死亡的事。

一个月过去,她奇迹一样醒来,似乎不记得男友惨死的那段记忆,不见她忧伤哭泣。医生说,一部分车祸病人可能会丧失部分记忆,大家很感谢上帝让女孩忘记她最悲伤的记忆。

后来,她工作了,工作相当顺利,她比以往更爱笑。知道她过往事情的人,再见她时会有一种怜惜的情绪。这次因为工作的关系,我们约着喝咖啡。我看着她的笑容,跟着她生动表情流转。

“你知道了,对不对?”,她忽然说道。

“知道什么?”

“我的那场车祸。”

我抱歉得不想接话,不想引起这个话题,但她继续说着。

“他们以为我不记得了,其实我什么都记得。当我眼睛睁开的那一幕,我看到心爱的母亲哭得好伤心,我告诉自己我不哭了。因为我知道如果我悲伤的话,会造成他们更大的悲伤。这是大卫不愿意见到的。你知道吧,大卫也就是我的男朋友。”

我当时看见她眼里打转的眼泪,还有不愿眼泪落下的笑容。我看到了一个女孩的坚强,以及她对爱情的看法,因为爱而伤害爱的人,那是自私的。真正在爱中坚强的人,是了解爱的。我们不能爱得八面玲珑,但必须爱得无怨无悔,可以问心无愧。

-----
时间的价值

To realize the value of ONE YEAR, ask a student who failed a grade.
想要知道一整年的价值,就去问被当掉的学生。

To realize the value of ONE MONTH, ask a mother who gave birth to a premature baby.
想要知道一整月的价值,就去问曾经生了早产儿的母亲。

To realize the value of ONE WEEK, ask the editor of a weekly newspaper.
想要知道一个星期的价值,就去问周报的编辑。

To realize the value of ONE HOUR, ask the lovers who are waiting to meet.
想要知道一小时的价值,就去问在等待见面的情侣。

To realize the value of ONE MINUTE, ask a person who missed the train.
想要知道一分钟的价值,就去问刚刚错过火车的人。

To realize the value of ONE SECOND, ask a person who just avoided an accident.
想要知道一秒的价值,就去问刚刚闪过一场车祸的人。

To realize the value of ONE MILLISECOND, ask the person who won a silver medal in the Olympics.
想要知道百分之一秒的价值,就去问奥运会的银牌得主。

Treasure every moment that you have
珍惜你所拥有的每一刻时间
Yesterday is history
昨天已经是历史
Tomorrow is a mystery
明天仍然是一个迷
Today is a gift. That's why it's called the present.
今天是珍贵的礼物,这是它被称作当下的原因。

*作者不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