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5, 2017

《十九樓書房》第15期(侯文詠親愛的老婆)

偶爾,我親愛的老婆會在半夜二點鐘,把我從睡夢中搖醒,親切地問:『老公,你會不會口渴?』

『不會,』我堅決而肯定地回答,然後沈沈進入夢鄉。

過了一會,她又好心地過來搖我:『老公,你想不想喝水?』

『我剛剛不是回答了嗎?』

『你剛剛是說你不會口渴,現在,我問你想不想喝水?』

天啊。『我可不可以不要喝水?』

『……』老婆撒嬌,『人家希望你喝水嘛……』

『好好……』我一肚子窩囊,『喝水,喝水……』

『你去喝水的時候,可不可以順便倒一杯給我。』至此我親愛的老婆詭計畢露無遺。
--侯文詠《親愛的老婆》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