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0, 2017

《睡前小说》莲雾树

…… 孩子说,他爸爸是退役军人,带着妈妈上山种树去了,他和小狗负责看家。我说,自己也是退役军人,要回高雄却迷了路,想摘几颗莲雾解渴。 孩子又飞奔而去,这一次带来了大茶壶和碗,还有两个红龟。他说,红龟是邻居做拜拜送给他的。 看见我大口灌着茶,大口咬着红龟,她笑了。那种纯真的笑像春风吹过,我自己也笑了。 望着山坡下弯曲的路,她说,“您顺着走就会到公路上,搭上车子就到高雄了。” 然后,她从口袋中掏出5块零钱给我买车票。她说,“我知道你没有钱啦!” 接下了5块钱,我解下拴在腰带下的一枚古币,放在小孩手里。挥一挥手,我走下山坡而去。 如今,我拥有自己的事业财富,往日的辛酸艰苦都已经淡然,忘不了的却是那棵莲雾树,孩子和狗。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