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1, 2008

有一条路,叫小石子路。

我说的小石子路,你不可能在地图上找到。它是我和我的听众共筑的一条路。

我们当然欢迎你来参观。你只要星期天晚上11时至凌晨2时扭开我们的电台的频道,收听一个叫咖啡棉被不设防的节目,你就能找到这一条路。

这条路,我们已经走了两年,时间不能算长但是我们心中早已有一份默契。每个星期,只要时间一到,我们便会不约而同走到这条路,就像家人聚会一样,聚在一起,见见面聊聊天,所以我习惯叫他们咖啡家族。

为什么会给这条路取名小石子路?因为这条路有很多石子,小石子是咖啡家族一颗一颗嵌上去的。每一位咖啡家族的一次聆听,一份关怀,一封来信和一张传真,都是一颗小小的石子。小石子路上有粗糙石头,也有滑亮的石头,但他们都是我最爱的石头。

这条路,带我们通往每一个咖啡家族心中的秘密花园。花园里有快乐的心情,也有悲伤的心情。每个夜晚,只要来到这个地方,我们就可以找到一份宁静,以及许许多多真挚的关怀。

我不知道这一条小石子路在未来会有多长多宽,但是我相信,即使有一天,就此中断,我们还会一直记得,这一条曾经一起走过的小石子路。

这条路,我们很用心地走。

丽思-1997-《把话说开》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