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2, 2017

《19樓書房》我的背包有一本書


在許多的親友眼中,我這個人的花錢習慣和盤算是有點異於常人的。我常搭公車,日常生活用度很省,但身上穿的和家裡用的卻是不便宜的好東西。最令長輩不了解的是,我有許多鋼筆的買價動不動就五位數計算,手錶則是六位數。除此之外,常常還有不曉得貴在哪裡的收藏品。

對於這樣的質疑,我以前就指出過,花錢要講究效益,只要有效益,數字大並沒有什麼不對。例如一棟房子值一千萬元用八百萬買到手,與用10元買一包值6元的口香糖,顯然前者是比較划算。
--《花錢也能賺錢》

***



城邦集團在1998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辦《我的背包有一本書》讀書節慶,參展書目有17本。

企劃經濟
·《主管的第一本書》麥布萊德/ 克拉克
·《花錢也能賺錢》 陳忠慶
·《大金剛法則:高科技選股投資秘笈》傑佛瑞‧墨爾
文學
·《讓我躺在你身邊》小野
·《人生好比粉圓冰》顧澄如
·《快意恩仇錄》 李敖
政治
·《長城與空城計》安德鲁内森/罗伯特罗斯
小說
·《傳說中的廣場—波拉農》宮澤賢治
·《紫丁香冷的街道》渡邊淳一
兩性
·《女人詩春》YY
·《男人真好笑》 阮慶岳
科學/趣味
·《生日魔法書》塔羅公主
·《袖珍科學百科全書》
·《占星小百科》達比寇斯泰
食譜
·《四星期完美瘦身食譜》日本女子營
旅行
·《走過興都庫什山》艾瑞克紐比
·《火車大旅行》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