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4, 2016

《睡前小说》狐尾+巧遇+齐豫·觉

很短的极短篇,讲述着职场可能都会有的不受欢迎人物,结尾的黑色幽默让人会心一笑。

“生活里也有很多像胡主任一样讨人厌的人,除非不要继续在那环境工作或求存,不然天天还要面对他,面对这样的人心里会很讨厌,很不高兴。如果能不要太放在心上,以一种宽容或好玩的态度对待事情,也许会变得比较有趣,情况会不会更好呢?”--丽思






林觉民《与妻诀别书》

“我今天写这封信跟你永别了。我写这封信时候,我的眼泪是和我的笔墨一起流下来的。我真的有时候在写着,甚至说没办法再写下去了,但是我必须要写,因为我恐怕你不了解。不了解就是我舍去你而离开,因为我不愿你说,你其实不想我死的,但是我却在这样的情况下离开你,所以我给你留下这封信。
.
其实我一直都很爱你,而为了爱你,我可以勇于面对一切。其实自从我和你相识以来,我常常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,但是看看我们的国家,现在是非常的混乱,能过得称心如意的有几家人呢?

有句话说,“老吾老,以及人之老;幼吾幼,以及人之幼”,因为我爱你,同时我也爱天下人,我希望他们也能过得很好,所以为了全天下的人,所以我敢先离你而去,并不是我不愿顾照顾你,我希望你能了解我这番心意。为天下的人着想,即是说牺牲我自己,还有牺牲你的福利,为天下的人谋取永远的幸福,也在所不辞的。

你还记得吗?四五年前,我曾经跟你说,我是希望你比我先离开这世界,当你听了后很愤怒,但经过我的解释,你也没话说了。其实我的意思是我希望你比我早离开,那么悲伤的是我而不是你。如果你比我早离开的话,至少我是照顾了你一辈子。但是在今天的情况看来,我不得不先离你而去了…… 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