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5, 2018

《十九楼书房》第25期(发人深思征文)

部分入围作品

1.剪发-向慧
2.在书海中航行-陈颜
3.跑道上

《在书海中航行》

12月的第一场细雨,悄悄然的落在绿色的草坪与白色的古老教堂,因为无声,因为悄然,更有了一种澄澈的感觉。

来到这里,我总有心情欢愉的沿着梯阶而上,而后在一扇窗前停下脚步,歇一歇吹吹风,或者浏览一座古教堂昂然直立构成的画面。

我继续拾级而上,推开一扇门,走进这属于书的角落,只能说角落,因为它不过是这庞大建筑物里的一角,因为它一直是不曾拥挤过的图书馆。

一整个下午,我把自己埋在书影中,贪婪的阅读,仅仅是为了弥补过去的一段日子里,阅读被我在不经意中,遗失在忙碌的轨道上。

几年前,在这里,我和一些朋友们常把名字留在书的后页,有时,我们的名字出现在不同的书上,更多时候,出现在同样的一本书上。而今,我喜欢从书中寻找过去留下的名字,再看看紧接下来的名字队伍中,是否有认识的朋友,也把名字列在队伍里。这其中尚夹着淡淡的属于白衣蓝裙的日子,那些把课本放在桌上,却总是从书架上拿下一本本文学书看的日子,就像现在手中的杂志,只用一只手便轻易翻过许多页。

这一路行来,日子有书不寂寞。我喜欢图书馆里的宁静和各式各样杂志与书籍蔚或的书海,散发出的书香。

在这里,书香一路伴着我,在书海中航行开去……。



No comments: